当前位置:

防意外关机?苹果操控让旧手机变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曾映雪 2017-12-27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支招:两年以上手机应考虑换电池

  你有感觉自己的苹果手机变慢了吗?尤其是冬天,碰到iPhone关机的问题?

  苹果最近承认,公司出于提升用户体验,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的速度调慢,从而避免老设备电池耗尽自动关机。该做法已经在美国遭到起诉,苹果公司被指违反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

  变慢的旧手机该如何处理?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沙业内专家。

  ■记者 杨田风

  苹果让旧iPhone变慢

  日前Reddit论坛网友透露,第三方机构对旧款iPhone机型进行测试发现,“苹果在降低旧款iPhone性能”。

  对此,苹果官方发布声明“承认限制处理器速度以防止iPhone关机”,苹果官方对于“故意让iPhone变慢”的问题并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解释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以及长时间使用后没法提供极好的性能,而且会导致意外关机。

  “在电池损耗过大的情况下,为了保持足够的续航,进行cpu降频限值性能输出以节省电。苹果公司此举应该也是从用户体验出发,在两相权衡之下做出的选择。”湖南手机维修平台“起子侠”创始人兼CEO陈昉说道。

  的确,一到冬天,不少iPhone会出现耗电快、甚至自动关机等问题。基于这一情况,苹果承认,自去年开始,公司对iPhone6、iPhone6S和iPhone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就是平滑过渡iPhone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从而保护其电子元件。

  不少用户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有人认为电池老化是很自然的现象;有人则认为苹果应该为旧设备用户免费更换电池,而不是限制设备的性能;甚至有人推测,苹果公司故意限制旧设备性能,好让更多用户升级新设备。

  应有规则约束商业利益

  据报道,已经有美国用户起诉苹果公司。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影响了设备的性能,并认为苹果刻意保留电源管理功能,以说服民众购买较新的设备。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当苹果产品使用周期长达36个月甚至长达48个月的时候,作为一个科技领导者,苹果有责任去提醒用户其手机机型适不适合升级系统。

  而现在没这么做的关键原因,孙燕飚指出,还是商业利益作怪。“应该制定相应的规则,否则就是没有约束的商业社会。”在孙燕飚看来,无论是中国“反苹果联盟”组织的出现,还是美国的起诉,都是新的游戏规则出台的前奏。

  支招

  老手机谨慎升级系统

  对于用户来说,手机关机、变慢该如何应对?

  “由于苹果iOS系统的特质,优化安卓手机的办法,在苹果手机上是无效的。iPhone速度变慢的原因主要有误升级了系统,以及手机长时间使用产生垃圾文件过多等原因。”陈昉介绍,苹果的iOS系统每年都会有一次大版本更新,新系统新增的新功能都是基于新软件环境而开发,因此只有在最新款iPhone上才能发挥最佳性能,老手机即使支持升级到最新版本,但也会由于小马拉大车,力不从心,影响手机速度。陈昉提醒,对于系统的升级,用户要谨慎考虑,如果是两年以内机型的手机,可以放心升级,但如果是两年以上最好还是别跟着升级。

  “系统更新通过电脑安装iTunes在官网上下载完成升级的效果最好。”长沙旭升科技负责人鲁智进一步介绍,如果iPhone没有升级过系统,原来感觉速度很快,后来越用越慢,可以有两种方式解决。一是还原所有设置并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该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手机的运行速度。如果效果不明显,就要考虑电池的问题了,“可以直接下载‘电池寿命’‘爱思助手’等APP,会直接反馈手机信息提示是否需要更换电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