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后“四位一体”国家大学科技城将惊现岳麓山脚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贺卫玲 编辑:曾映雪 2017-12-28 0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露 贺卫玲)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是湖南省委立足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落实环境提质、平台建设、人才驱动三项任务,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12月2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周勇,以及湘江新区、岳麓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湘江新区及岳麓区有关领导与周勇一行进行了会谈。

  随后,岳麓山大学科技园与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项目PPP合同,湖南长沙市麓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资经营合同。

  该项目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23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提质改造和整体运营,总投资规模36.2亿元,重点突出“环境提质”和“平台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麓山南路、桃子湖路、牌楼路、阜埠河路、清水路、茶山路等6条市政道路及两厢和沿线社区进行提质改造,建设后湖绿色生态走廊,配建公共停车场、市民休闲广场等公建设施,实现大科城品质提升;建设中建产业园、后湖国际艺术小镇、黄鹤中学等项目,为合作共创、成果转化提供空间和载体,培育发展科研、文化、教育产业。同时将以打造“最智慧、最安全”大科城为目标,建设集智能交通、治安管控、公共服务、创新创业及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智慧街区软硬件平台。

  项目将按照“风景环抱、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全域配套”的总体空间结构,总体布局为两核(东核、西核)一带(过渡带)一区(拓展区)。根据“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树示范”的要求,力争通过十年的努力,使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实力明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高素质人才大量集聚,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贺卫玲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28/699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