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娄底“互联网+城市经营&数字经济”新思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李梅花 编辑:曾映雪 2018-01-04 08: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瑾委员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1月3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李梅花)1月1日下午,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作为少数民族界别的文瑾委员头戴银饰、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格外亮眼。文瑾委员是苗族人,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娄底市委副主委(兼)。她说,身着苗族服饰出席,是对民族传统文化和大会的尊重。

  文瑾委员这次带来了以“云娄底·创未来”为主题率先探索“互联网+城市经营&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的建议。她介绍,2014年3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等七大央媒联合组建的中国搜索引擎(国搜Chinaso),作为国家重构网络格局、维护网海安全而组建的核心平台,将成为“互联网+新时代”的主引擎。推动“互联网+城市经营&数字经济”发展,关键在于将资源力量汇聚于核心平台,全面贯通经济社会信息脉络。中国搜索作为强大的跨媒体、融媒体、新媒体传播载体,是地方融入国家级开放共享平台的重要通道。“国搜平台正处于建设推广期,上海、山东等10多个省市已全面对接,在国搜‘地方新闻’中,湖南已开设长沙、常德、怀化、张家界、岳阳5市频道。”

  文瑾委员建议,娄底应抢抓机遇,依托国家超算中心和中国搜索引擎,共建“云娄底”公共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以最经济、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建立网络展示窗口和全球合作通道,为全市创新开放与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也为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开辟广阔空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李梅花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04/699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