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2018-01-31 09: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省科技厅消息 2017年,在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永州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在省科技厅的精心指导下,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成效。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全年共有30家企业被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数创历史新高。永州现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9家,预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50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2.2%,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80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5.8%。江华经开区通过会议评审和专家答辩,升格为省级高新区,祁阳农科园将升格为省级农科园。

  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加快。组织实施市本级科技创新项目56项;争取省级以上科技项目68个,其中,重大科技引导项目3项。引导全社会加大科技投入,预计全年完成全社会研发经费入统15.5亿元,增长72%;推荐2017年度省科技奖项目16个,5个项目通过初评公示;新建省级研发平台2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34亿元,为省定任务数的134%,增幅排全省第二位;以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主导的福嘉综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实现了永州市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零的突破。

  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斐然。举办了首届永州创新创业大赛,选出39个项目参加湖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21个项目在大赛上获奖,3个项目参加第六届国家创新创业大赛,2个项目获优胜奖。获奖项目总数排全省前三位,为举办大赛以来历年最好成绩。

  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提升。永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获认可,正式进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创建培育阶段。授权专利质押融资额0.89亿元,为省定任务数的318.9%,增幅排全省第二位。知识产权“双打”综治考评圆满完成。全年申请专利281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032件,同比增长54%。专利授权量达1246件,同比增长10.66%。

  科技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发展扶贫特色优势产业16个,培育各类科技型扶贫示范企业64家;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星创天地等国家级科技支撑平台4家,各类省级科技支撑平台20余家;组建了科技专家服务团14个,总人数251人,覆盖了全市所有县区及40%以上的贫困村。

  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战略部署,突出抓好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突出科技集中服务园区经济发展,突出建好永州科技要素服务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31/698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