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54名县派科技特派员驻村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编辑:曾映雪 2018-03-27 11: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米文琼)“科技特派员张金宝白天与大水田乡道光溪村村组共商产业发展计划,晚上为贫困户开展稻鱼产业技术培训。”3月23日,辰溪县科技特派员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对科技扶贫特派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登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科技扶贫全覆盖,辰溪县科技特派员办公室从农业、林业、农机、畜牧等部门选派54名县级科技特派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分别派驻到全县99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工作,通过现场指导、技术培训、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等服务方式,着力培育观念新、技术强、留得住的农业科技示范户,以户带户,充分发挥科技在脱贫致富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助推贫困村脱贫致富。

  针对科技扶贫工作,该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出台了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要求每位科技扶贫特派员联系帮扶贫困村2个以上,采取“关键农时季节常驻村、农民需求常到村、产业发展常联村”的帮扶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科技特派员办公室将采取定期调度、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对于科技扶贫特派员的工作,年底采取“以奖代补”的原则给予工作经费补贴,表现突出的评优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3/27/698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