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开展学雷锋活动 点对点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 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2018-04-17 16: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宇 任彬彬)近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创新创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精神,并邀请中电软件园、中大联合创投、兆富投资等创投机构与孵化器负责人担任创业导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展点对点的指导与服务。

  省科技厅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详细了解雷锋的生平故事,学习了雷锋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百度(长沙)创新中心,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开展点对点服务。“Super Fly开源无人机”“一屏多显智能显示器”等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创业导师就如何提高项目可行性、找准市场定位、团队搭建等方面对创业团队进行了指导。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技术对接、项目落地孵化、产品设计、专利申请等方面着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均为近两年来大学生湘创菁英培育计划的学员,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让他们获得了很多灵感与启发,受益很多。

  此次“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既是对大学生湘创菁英计划学员与创业项目的一种跟踪服务,更是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与完善。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大力推进大学生湘创菁英计划的实施,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通过出国(境)人才培养的模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助力芙蓉人才计划的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 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4/17/698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