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科技“火种”洒向全部贫困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瞿云 编辑:曾映雪 2018-04-24 15: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百亩核桃、千亩优质稻以及苦荞、黄精高产等科技扶贫产业,站金银池村户均增收了1500至2000元!”4月23日,在湖南省沅陵县科技扶贫工作会上,李必华的交流发言博得热烈掌声。

  作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必华还有个特殊身份是“科技特派员”。去年,他结对帮扶五强溪镇金银池村,立足该村地域广、土质好、降水多等特点,依托科技助村民兴办产业,扶贫立竿见影且持久受益。

  李必华是沅陵2017年30名科技扶贫特派员之一。盘点“收成”,30名特派员,人人成果突出,帮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贫困户不缺激情,缺技术!”沅陵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指导产业发展是决胜贫困的良方妙药,是对贫困人口的实际帮扶。

  沅陵脱贫攻坚任务艰巨,2018年面临70个贫困村退出、22074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县委、县政府在去年指派科技扶贫“专员”的基础之上,今年再精挑细选58名技术人员,深入92个贫困村结对开展科技扶贫行动,在全县掀起产业脱贫致富的新高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瞿云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4/24/698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