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位专家齐聚一堂 为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审打分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艳芳 2018-05-11 1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审会议在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入围评审会的部分图书作品。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曾映雪)5月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审会议在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邀请来自高校、出版、传媒等行业的9位专家,为本次入围的47部科普作品评审并打分。

  本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创作与出版的积极性。

  本次参加评审作品包括图书作品20部、影视作品27部。参选作品主要围绕医学知识、科技创新、生活常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题材,呈现出一部部优秀的科普创意作品,达到了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效果,对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湖南科技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审专家严格按照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通俗性、创新性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要求作品导向正确,主题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科学理念准确、完整,数据与实例真实、可靠;作品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独创性,语言生动流畅,富有特色,具有感染力;用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传播健康、资源、环境、科技等重大问题的知识与信息;在体裁、内容、表现形式、创作手法、科普理念上,要以新颖的形式,深入反映科学的属性。

  本次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在2018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式进行表彰,部分优秀的作品将选送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5/11/698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