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科技扶贫见成效 1130人成功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杰 编辑:曾映雪 2018-07-13 17: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扶贫促进靖州梅农脱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杰)2018年,湖南怀化靖州县引进以色列的干雾控湿保鲜技术,将靖州杨梅的保鲜时间,从3天延长至30天,从根本上解决梅农靠天吃饭问题,有力促进了当地梅农脱贫。这是靖州科技精准扶贫的缩影。

  2018年以来,靖州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的目标,突出科技助推扶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主题,以“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打造靖州杨梅、茯苓和山核桃三大名优品牌。大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多模式、多渠道、多层次培育乡村本土技术能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现代农业经济人,促进更多人才向农村基层和扶贫一线柔性流动,带动形成人才、技术、产业、资金向基层汇聚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共完成3万窖茯苓、0.6万亩杨梅、0.23万亩山核桃、1.1万亩杂交水稻、0.9万亩中药材种植,利益链接336家农户,1130人成功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杰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13/698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