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户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艳芳 2018-07-23 10: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曾映雪)7月22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该研究院引进北京大学特聘长江学者彭练矛教授科研团队,深耕碳基集成电路、新型传感器等相关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及产业培育,将为湖南省实现信息技术产业新突破、积极抢占世界电子信息技术制高点提供技术支撑。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由湘潭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共同组建,以纳米先进传感器件和碳基信息处理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为基础,针对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个性医疗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需求,开展先进传感器件的信息处理前沿基础研究,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同时,研究院将按照“学术研究—项目孵化—服务产业”链条模式,着力建设前沿研究部、工程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三个机构,并加强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紧密合作,形成政—产—学—研常态化互动机制,加速推动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将按“两步走”进行建设。第一步到2022年,预计投资2.15亿元,完成基本建设,加强基础研究;第二步到2030年,加快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着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推进中心。为此,省政府将其列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标志性”工程,给予每年2000万元,5年共计1亿元的经费支持。同时,湘潭市委市政府全力保障研究院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每年安排500万元,5年共计安排250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人才引进工作。

  据了解,彭练矛教授科研团队在碳基集成电路与纳米器件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前沿地位,目前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阶段已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特别是碳基芯片的科研突破,为中国芯片产业发展提供了换道超车的先机,具有颠覆性意义,产业化前景巨大。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23/698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