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点赞奋斗者”活动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洋 黎鑫 编辑:曾映雪 2018-07-26 10: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的“点赞奋斗者”活动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简称株洲所),并与技术人员举行座谈。

活动负责人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研发人员一起合影。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洋 记者 黎鑫)7月23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的“点赞奋斗者”活动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简称株洲所),探访该所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倾听超强技术团队的奋斗心声。

  “点赞奋斗者”活动于今年7月12日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启动,活动旨在致敬奋斗精神、传递奋斗力量,通过与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座谈交流,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奋斗者的队伍,为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株洲所是本次活动的第六站。座谈会现场,株洲所的研发人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苦与甜。其中,株洲所研究院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副主任胡云卿用“有压力、有成长、有成就、有收获”四个关键词,总结了他在株洲所工作5年的工作感受。

  “压力来自于高强度的工作量和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但是收获和成长也恰恰来自于此。”胡云卿说,株洲所的研发团队氛围纯净,大家关注的都是技术本身,思考的都是如何解决技术问题,因此,大家成长较快,收获也比较大。

  株洲所电传动控制技术与平台部部长文宇良在分享心得时说,做科研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么寂寞和枯燥。进入株洲所10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做技术让人内心愉悦,尤其是当难题被攻克下来以后,这种愉悦往往是发自内心深处的。

  在博士毕业后,株洲所智能控制技术部智能驾驶技术主任师袁希文对于自己要从一线城市来到株洲时,曾经也有过犹豫。但当他看到株洲所金光闪闪的成绩时,他决心加入这个团队。“务实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成长很快,也很有信心做成事。”袁希文感谢株洲所为他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他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此次“点赞奋斗者”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访贵州“天眼”望远镜、深圳蛇口、海南文昌等地,并将在当地开展对话奋斗者、参观走访、青年交流等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洋 黎鑫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26/697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