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器人创客教育优质资源进乡村”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曾映雪 2018-09-03 16: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首次动手制作和拼装机器人,来自农村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没想到我们也能拼装出这么好玩的机器人!”看到自己拼装的机器人迈出稳稳的步伐,来自宁乡市草冲中学的吴盼和伙伴们一脸开心。昨前两日,“机器人创客教育优质资源进乡村”公益活动在宁乡市一中举行,来自该市边远乡村的150名农村娃受邀分批走进机器人创客教育公益大课堂,在科技扶贫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并拼装出能直立行走的机器人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创客电子制作创意产品。

  在机器人创客教育公益大课堂上,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给孩子们提供了人手一套的机器人零件,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进行机器人的制作和拼装,焊接、安装、紧固……满怀好奇心,大伙在学和问中忙起来,一个个直立行走的机器人相继“下线”,在大家眼前迈开步子,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今年暑假期间,由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承办的“机器人创客教育优质资源进乡村”公益活动,相继走进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市,为农村中小学尤其是留守儿童提供机器人智能教育学习的平台,也为大学生扶贫志愿者老师提供锻炼的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