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发力产业项目建设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石月 刘武 编辑:曾映雪 2018-09-10 09: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牵手京东集团、猎豹移动、地平线机器人

  湖南湘江新区发力产业项目建设攻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石月 刘武)9月3日至4日,长沙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与京东集团、猎豹移动、地平线机器人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这标志着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大幕正式拉开,掀起又一轮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京东南方科创总部、猎豹移动机器人研究院、湘江地平线人工智能研究院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均将落户湖南湘江新区。除了京东南方科创总部,新区还将与京东集团在智能科技产业基金、京东无人车总部、京东X无人超市等9个项目展开合作。

  今年来,湖南湘江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继“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奋进春之声”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月之后,9月至11月,新区将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活动,举办18场专场活动,1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9个项目陆续竣工,8家单位持续发布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新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不断促进产业项目释放强劲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转型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上半年,湘江新区共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共90个,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5个,总部及第二总部项目签约共91个,招大引强来势喜人。1至7月,累计完成投资648.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2个,已实际开工72个,项目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石月 刘武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