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53个贫困村进驻科技特派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柏贵新 李彦桥 编辑:曾映雪 2018-09-28 11: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李彦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平时经常派人对我们的生产生活进行帮扶,今天还从县里派医生专门为我们看病……”湖南省道县乐福堂乡清塘坪村68岁的周姓大爷,在日前县卫计委组织的科技特派员下基层义诊活动中高兴地说。

  近日,道县卫计委组织卫生科技特派员深入多个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16名县级卫生科技特派员、县乡医疗机构抽派医疗骨干和乡村医生组成,旨在为提高县内贫困村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自我保健能力,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筛查、诊治,并对疑难重症疾病提供转诊服务;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和卫生保健知识。

  道县为发挥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支撑引领作用,2018年从农业、林业、卫计、畜牧水产、住建、农机等部门选派了53名农业类和医卫类特派员,安排到全县5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服务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通过科技特派员下基层活动,发挥各自专长,为工农业企业、基层医院及广大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要求每个科技特派员要培育1-2个科技示范户,力争每年创建扶贫示范基地1-2个,建立科技示范户80户,达到进一步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目标,促进县域经济区域性发展,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柏贵新 李彦桥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9/28/697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