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搭建工业设计新“朋友圈”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刘天胜 编辑:曾映雪 2018-10-22 11: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株洲10月20日电(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刘天胜)随着我国工业制造能力的提升,工业设计越来越被重视。20日,记者从在株洲中车株机公司启动的轨道交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获悉,我国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轨道交通分会”。这意味着,未来,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工业设计研发,将有了新“朋友圈”。

  工业设计,是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人机工程学等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设计。其与其它艺术、生产活动、工艺制作等均有明显不同,是各学科、技术和审美观念的交叉产物。也是工业制造产品提升品牌力、产品附加值、美观度、人机交互、用户体验感的重要方式。

  此次成立的工业设计轨道交通分会,旨在以工业思维引领轨道交通产业落地,建立“政-企-校-人-信息”的良性循环生态,是业内信息交互、设计交流与服务咨询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用互联网时代思维的开放合作、客户互动、跨界颠覆和弯道超车等方式,以开放合作的精神,建立平台模式,去中心化和建立轨道交通领域新‘生态圈’。”分会理事长、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说。

  据悉,分会成立后,将主要协助轨道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法规,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提供“智库”,引导和推动轨道交通企业面向市场,以设计思维推动轨道交通工业设计的生态圈建设。下一步,将着力打造轨道交通工业设计创新品牌,培育多家有规模的轨道交通工业设计专业服务团队。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刘天胜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