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镇时刻|真的是“说走就走” 智能语音售票机已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义正 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11-08 15: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阿里巴巴展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王义正 何青)今天,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了帷幕,全球多家知名企业携最新科技成果和产品亮相大会。红网时刻记者在阿里巴巴展区看到,一款叫作职能语音售票机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

据红网时刻记者了解,这是达摩院与上海地铁共同研发的一款依托语音识别技术的职能售票机。目前,这款智能语音售票机在上海已经落地了41台,在机场、地铁站已经正式上线运营。

它到底有何魅力呢?试想一下,一个外地人初到上海或其他地铁线路较发达的城市后,面对的可能是几十条地铁线路、数百个地铁站点,很难准确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位于哪个地铁站点。而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在乘坐地铁出行时同样面临这一问题。而通过这款智能语音售票机,你只需要说出你要去的地方,智能系统就能自动检索你所说地名最近的地铁站点,“说走就走”已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义正 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3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