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即将试运行!抢先试乘是种什么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曾映雪 2018-12-04 12: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中车电动“智驾科技·电动未来”自动驾驶体验活动在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举行。

能自动启停、自动转弯、自动超车、自动避障、自动充电的“聪明的车”带来了全新的乘车体验。

来自不同国家的自动驾驶车迷抢先乘坐智能驾驶客车。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解婷)本月底,国内首条长达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即将在湖南湘江新区建成并试运行,长沙市民有机会“尝鲜”。12月1日,中车电动“智驾科技·电动未来”自动驾驶体验活动在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举行,一批自动驾驶车迷抢先乘坐智能驾驶客车,亲身感受自动驾驶带来的全新体验。

全新的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客车,以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为基础,搭载升级版“T动力”系统,在整车设计、外观颜值、动力匹配等多方面实现了全新升级。能自动启停、自动转弯、自动超车、自动避障、自动充电。每一次的平顺起步、加速;每一个路况信息的分析判断与合理应对;每一次更加精准的转弯及避让,这些都让参与体验的车迷们感到科技发展带来的震撼。

当天,中车电动的智能驾驶客车载着车迷们平稳地行驶在测试区3.6公里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模拟场景、城市道路测试区模拟场景、乡村道路测试区模拟场景中。车迷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纪录每一个精彩细节。

智慧公交示范线路南起湘江新区智能测试区,经望江路、学士路、莲坪路、含浦大道至竹子桥站,全线长7.8公里,全线共布置11组共计22个站,车上将采用乘客售票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03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