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政协委员暨党派科技创新座谈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曾映雪 2018-12-06 15: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2018年政协委员暨党派科技创新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曾映雪)12月5日,2018年政协委员暨党派科技创新座谈会在长沙举行,15位省政协委员、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党派代表齐聚一堂,为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座谈会由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主持,副厅长朱皖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朱皖通报2018年省科技创新情况,参会代表就湖南科技创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讨论了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2019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科技创新提案,并就全省科技人才和创新主体培养、研发投入、发展科技服务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湖南省科技厅共承办省政协委员提案71件,落实3项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工作。通过专题研究、高位推动、多方协同现场办理,提案均已办理和答复。此外,省科技厅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和成果采纳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办理方式,健全权力机制,增强办理实效,推动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真正把党派的调研成果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实处。

贺修铭指出,近年来,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省科技厅不断加强与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党派及各级委员对口联系。他提出,2019年是全省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计划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节点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南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创新主体的培育,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和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多种途径,发展一批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要着力构筑人才聚集地,为科技人才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积极布局一批科技重大专项,加大对重大专项的支持力度。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对这次会议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运用到明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计划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6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