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获20项国家科技大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曾映雪 2019-01-10 15: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校获20项国家科技大奖

中南大学占一半,其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左丹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高校此次收获颇丰,共有20项成果(主持完成15项、参与完成5项)获奖,其中中南大学占一半,该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

湖南共5所大学获得此次大奖,分别是中南大学10项、国防科技大学5项、湖南大学3项,湖南师范大学1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项。其中湖南获得一等奖的4项成果均来自高校,分别为中南大学2项、国防科技大学1项,湖南大学1项。

中南大学10项获奖成果涵盖地球物理、轨道交通、测绘、冶金、矿物加工、临床药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其中冶金工程学科就产生了4项成果获奖。中南大学此次获得了2项一等奖,何继善院士主持完成的“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空气动力与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团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创新团队)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