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昆虫物种或在未来几十年内灭绝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房琳琳 编辑:曾映雪 2019-02-14 09: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科学家》网站最新发布的消息,超过40%的昆虫物种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灭绝,其中蝴蝶、蜜蜂和蜣螂受到的影响最大,主要原因是栖息地的丧失。这是对过去40年来所有昆虫长期调查得出的令人震惊的结论。

“这种影响对地球生态系统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昆虫是世界上许多生态系统的基础。”论文作者说,他们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

研究发现,昆虫减少的最大原因是栖息地丧失;其次,寄生虫和疾病也起着重要作用,例如,瓦螨的蔓延导致蜜蜂种群的衰退;最后,气候变化似乎也有影响,热带地区的昆虫可能对温度变化的耐受性较差,其数量可能已经因全球变暖而有所下降。

伦敦大学学院生态学家乔治娜·梅斯说,这项研究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我们的知识与现实仍存在巨大差距。

因为作为一个全球性研究项目,其所涉及的73项研究几乎都在欧洲和美国进行,而在南美洲和非洲大陆,审查人员只能从巴西和南非找到一项相关研究。究其原因,是因为发达国家和地区拥有最全面的历史记录。(记者 房琳琳)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房琳琳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