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进乡村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樊洛 编辑:马娅 2019-03-22 11: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152.JPG

3月21日,市科协、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在毛田镇毛田村举办薄荷种植技术科普讲座。

IMG_3163.JPG

讲座现场。

IMG_3175.JPG

教授与当地种植户交流。

IMG_3218.JPG

市科协向毛田村发放和赠送科普知识书记2000余册。

红网湘乡市分站3月21日讯(记者 樊洛)21日,市科协、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在毛田镇毛田村举办薄荷种植技术科普讲座,邀请了湘潭市生物机电科技学校刘春奇教授进行授课,全村薄荷种植户及村民共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刘教授从薄荷产业市场分析、管理技术、薄荷栽培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并围绕种植户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种植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讲座互动气氛活跃,学员们都认真听讲并详细地做好了笔记。活动中,市科协为毛田村发放和捐赠科普知识书籍2000余册。

通过此次讲座,种植户们学到了规范的生产技术,增强了规模发展薄荷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种植热情,有效提高了薄荷种植户的整体素质,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除科普讲座外,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还将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讲坛、科学实验巡演、远程教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就业技能、创业方法、种植养殖技术、养生方法、政策解读等内容送到农民群众身边,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提高科技致富能力。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樊洛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