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医院 简单带来方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博 编辑:陈晨 2019-03-25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中医药以及禅城区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建设“智慧医院”的新举措被媒体报道,令人大开眼界。跟随记者的视角,人们看到,人脸识别认证,检查自助叫号,样本流水线运送,床位跨科室共享,APP在线复诊,都一一得以实现。在移动互联时代,智慧医院究竟改变了什么?

智慧医院将改变临床决策和健康护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够为医生诊断和治疗提出意见。此外,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能够科学预测群体及个人的疾病发生情况,实现“治未病”,为医疗服务降成本。

智慧医院上线,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打造智慧医院,不止改变了医院的服务模式,还将推动居家生活、社区生活的智慧化。医养结合将因此拓展服务的空间和内容,融入居家、社区的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覆盖诊前、诊中和诊后。老年人生病可以在社区首诊,根据具体情况转诊,选择不同的医养结合模式。这一平台还可以与第三方长者饭堂合作,直接推送营养搭配系统至长者饭堂,提升老年人的护理质量。

归结起来,智慧医院实际上是把简单带给人们,而把复杂留给系统。当前,智慧医院对现有医院信息化的基础架构提出了挑战,医院信息化体系结构的变革势在必行。医院将对全业务、全过程实现实时感知、预测、分析、决策、优化以及干预,并打通养老康复、医药供应链、互联网服务等领域,形成智慧医疗的生态体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博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