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科学之夜 三大华章书三湘科学精神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任彬彬 郭三元 编辑:陈晨 2019-05-27 16: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长沙5月27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任彬彬 郭三元)七十分钟,三大篇章,八个节目……25日,2019年湖南科学之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为民众带来一场科学家、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盛宴。

科学之夜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也是本届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大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晚会围绕“科学筑梦、创新潇湘主题展开,分科学之源、科学之魂、科学之梦三大篇章,充分运用光影、全息投影、无人机等技术,结合舞蹈、舞台剧、原创情景诗歌朗诵、科学情景剧以及院士科学成果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和院士、科技工作者、科技创业者、中小学生构成的演员团队,宣传湖南省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展现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倡导低碳生活,弘扬科学精神。

晚会以时光倒回公元105年,配乐情景组诗《筑梦之路》回顾湖南科技力量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突出贡献为开场。通过舞蹈《绿水青山》展现三湘大地的大好河山,小品《科技尖兵》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科学情景剧《身边科学》展现了一场独特的互动科学秀,歌舞《追逐梦想》展示湖南的航天力量;柔术表演《超越极限》体现科技人员知难勇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创新湖南》现场采访何继善院士及国防科大天河计算机、中车株机磁悬浮等科研团队,向公众展示湖南科研实力。最后,在《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为2019年湖南科学之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任彬彬 郭三元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