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省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考试成绩”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19-12-23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举行2019年度湖南省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绩效评价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

开展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绩效评价旨在推进“以评促建”、“以升促建”,有利于动态监测和整体评估我省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发展情况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全省共有37家国家级及省级高新区纳入高新区绩效评价范围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省级高新区29家,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等4项一级指标以及34项二级指标,长沙高新区、株洲高新区、宁乡高新区获综合排名前3名

从整体来看2018年我省高新区发展呈现出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各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增长速度快国际化人才加速聚集,省级高新区奋力追赶趋势明显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逐渐改善。2018年全省高新区数量占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26.4%。全省高新区技工贸总收入18352亿元占全省产业园区的41.2%;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9228亿元占全省产业园区的44.5%;上交税金总额570亿元占全省产业园区的41.3%;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投入总额373.99亿元占全省产业园区的58.7%,高新区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省2018年及以前认定的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纳入本次绩效评价范围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72家,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150家2018年,湖南省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共有222家同比增加31.4%,实现了在全省各市州的全覆盖在孵企业(含团队)数达10264个,在孵企业吸纳就业人员15.8万余人吸引应届大学毕业生2万余人,创业团队/企业应届大学生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在全国排前3位在孵企业研发总投入12.8亿元,同比增长20.2%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数为16862件,同比增长95.3%获得国家及省级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科技奖励237项。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近1899家高新技术企业357家。

围绕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全省各孵化器、众创空间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服务能力不断提高2018年,入驻签约中介服务机构831家创业辅导导师5070人,辅导企业和团队数量9523个培训在孵企业人员8.2万余人。孵化基金与天使投资形成规模孵化器自身的孵化基金总额达到16.3亿元,获得投融资的在孵企业为973家获得投资额25.2亿元。举办各种创新创业大赛、投资路演、创业沙龙、创业训练营等创新创业活动7900多场全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实现总收入10.2亿元,孵化器内在孵企业总收入达199.7亿元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