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晨 2019-12-27 10: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

12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李晓红共同见证签约。

今天下午,我省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李晓红出席院士咨询座谈会,并共同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会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副省长陈飞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尹泽勇、丁荣军、宋君强、欧阳晓平、周建平、罗安、郑健龙、廖湘科、王耀南、柴立元出席座谈会。

根据协议,我省将与中国工程院在开展战略咨询合作、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工程建设等方面深化新一轮省院合作。其中在共建平台方面,双方将重点推动“中国工程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湖南工业创新中心”(又称“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两山一湖”创新创业基地和长沙高新区麓谷产学研基地为依托,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资源,聚焦湖南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中小航空发动机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以智能化和信息化为特色的现代工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和带动湖南千亿级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见中,杜家毫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们把创新和开放作为驱动湖南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随着此次省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希望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湖南一道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引导更多院士专家针对湖南产业特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更多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在湘落地,共同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作贡献。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近年来,湖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筹建“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是省院合作模式的重大创新,对湖南打造制造强省、科教强省意义重大。希望中国工程院以创新中心为载体,与湖南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团队和人才等方面紧密合作,助力湖南全面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湖南将全力支持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各位院士专家工作,为各类优秀人才扎根湖南、成就事业创造良好环境。

李晓红说,近年来,湖南创新实力、科教实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中国工程院将不断深化院省合作,在汇聚院士队伍、开展战略咨询、进行联合攻关、组织“院士湖南行”“院士恳谈会”等方面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三湘号”巨轮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签约现场,许达哲与李晓红还共同为“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