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实验动物源抗体研发企业勇担当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20-02-21 09: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科技界提出要勇于担当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的要求,1月底获我厅2019年度省级重点研发计划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支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势而谋、应势而为 ,整合国内外研发团队大力应用释放实验动物源抗体效能,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试剂盒、抗原、抗体科研攻关

企业应用大肠杆菌、酵母以及哺乳动物三大表达系统优势规模化获得针对新冠肺炎病毒棘突蛋白以及核蛋白特异性基因序列的重组蛋白,并结合胶体金检测专利技术联合疾控部门开发针对冠状病毒的ELISA检测试剂盒和胶体金检测试纸条。同时企业相关抗原和抗体的开发为深入开展新冠病毒以及相关SARS亚类冠状病毒潜在治疗手段以及疫苗的研发提供科研支撑。

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优化完善企业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有计划向全省科研单位开放共享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SPF级动物实验中心设施设备平台为科研攻关提供硬件保障。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