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农商银行打造线上“消费助农平台” 解决农产品销售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春浓 叶东海 编辑:廖晨昊 2020-07-10 16: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春浓 叶东海)为解决农产品销路少、销售难的问题,近日,长沙农商银行为对口帮扶贫困村浏阳市小河乡皇碑村专门开发的“消费助农平台”正式上线,2个小时内就为村民成功售出农产品3000多元。

“今年要养2000只鸡、600只羊、300头牛、产蛋30000枚、生产各类蔬菜10000斤……”,这是皇碑村村民们今年的生产计划,和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以前,村民们总为农产品的销路发愁,担心自家的农产品销不出去,生产积极性普遍不高。“消费助农平台”上线以后,打通了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村民们不再为销售发愁,生产的信心大大提升。

不仅在生产端,“消费助农平台”还通过加强质量监督、社会监督等方式,定期在平台发布农作物、禽类的生长和种养情况,并在加工、配送渠道上把好关,保障农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绿色农产品。

为了让村民收益最大化,平台没有收取任何中间费用,不赚差价,为村民做“嫁衣”,努力把村民的销售成本降到最低,使线上扶贫工作长期深入下去,真正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自对口帮扶皇碑村以来,长沙农商银行坚持“输血”与“造血”同步,治标与治本并进的策略。已累计为皇碑村捐助资金80余万元,通过改造村容村貌、新建蔬菜加工厂、发展新型农产业等举措,推进帮扶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春浓 叶东海

编辑:廖晨昊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