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科技工作者:余 席 茂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1: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余 席 茂.png

余 席 茂

工作单位:衡阳市蔬菜研究所

推荐单位: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余席茂,男,197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衡阳市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

余席茂长期扎根科研生产一线并致力于蔬菜科技创新工作,他主持的“瓜类蔬菜嫁接技术的研究”实现连作区蔬菜增产20%以上的目标;他主持的“蔬菜提早延后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集成技术模式8项,解决衡阳蔬菜总体生产效益偏低问题;他主持的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站项目,已累计筛选适合衡阳地区种植的蔬菜优质特色品种24个。

余席茂先后获省市科技奖励11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衡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在科技核心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多次评为省、市优秀科技特派员与市农业农村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授予衡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