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科技工作者:胡惠华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1: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惠华.jpg

胡惠华


工作单位: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湖南省公路学会


胡惠华,男,1965 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他当选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中国公路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审专家、湖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师、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他首次提出“边坡失稳源”概念,实现对边坡衰变的精准监测和预判,为偏远山区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技术支撑。他主持完成京珠国道湖南段、湖南吉茶高速、湖南常张高速等 20余项重大工程的地质勘察和岩土设计工作,为湘西矮寨大桥四个“世界第一”的设计创新提供关键的地质支撑。参与科研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3 项,主持勘察设计项目获国家级勘察设计银奖 2 项、铜奖 1 项,省部级一等奖 18 项,助力我国道路工程和岩土工程等领域的科技进步实现突破。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全程把关12 条高速公路的地质勘察,为湖南“六稳六保”做了巨大贡献。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