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天人禹颂耕:有机会一定带着老婆和孩子去韶山看神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兴莎 张必闻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2-20 11: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69.JPG

禹颂耕与神十返回舱的合影。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张兴莎 摄影 张必闻 北京报道

“神舟十号返回舱能到自己的家乡湖南去展示,很高兴,也很激动。”12月1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质量主管禹颂耕起得比往常更早一些,早早走进办公室,提前处理了手头的工作。今天(12月18日)他将见证神舟十号返回舱从北京启程。

虽然在此之前,他与神舟十号返回舱有过多次相见,这次再见到,又是别样的心情。禹颂耕说,因为工作原因,他不能常回湖南老家,这次看着它启程,好像是把自己的思恋带回家一样。

1998年,禹颂耕从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此后,他的生活,与“航天”这个词紧密地联系了起来。从神舟一号到眼前的神舟十号,禹颂耕都参与其中。

IMG_2377.JPG

神舟十号返回舱的铭牌。

神舟十号升空也有着特殊的意义,飞船承担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进驻天宫一号、飞船与天宫一号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中国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以及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等一系列太空活动。

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的成功完成,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连战连捷,树立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再次开启新征程。

在采访中,禹颂耕还列举了很多航天中的湖南元素,“江南工业集团承担了我国神舟系列载人飞船航天座椅缓冲器研制任务,保障了历次载人航天任务航天员生命安全,长沙湘计海盾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显示和人机交互信息设备研制单位……”

湖南承担了国家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空探测、北斗卫星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一系列国家航天领域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工程。

禹颂耕看来,在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神舟十号返回舱,“这也将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近距离地看到电视上才能见到的返回舱,让更多得人都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航天领域取得成绩与成就。”

随着返回舱完成装车后,禹颂耕与它挥了挥手当作约定,他还有一个产品需要验收,需要赶赴下一个工作。“有机会一定会带老婆孩子去韶山,一家人一起看神舟十号返回舱。”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兴莎 张必闻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