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举行“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廖晨昊 戴妍洁 顾菊香 编辑:肖拓 2020-12-22 19: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684.jpg

12月22日,湖南省科技厅在长沙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WechatIMG2679.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何青 廖晨昊 实习生 戴妍洁 通讯员 顾菊香)12月22日,湖南省科技厅在长沙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外国专家为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在湘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授课,围绕湖南创新创业环境和途径、企业家思维培养等话题开展对话交流。

活动现场,美国创新创业专家W. Denis Nurmela(W.丹尼斯·努尔梅拉)围绕中美创新创业环境与政策比较、创新创业路径、如何发展商业思维和培养企业家精神等内容作了演讲,并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学院的中外大学生交流互动。此外,湖南省科技厅“湘创菁英计划”培训优秀学员代表还分享了创业经验与历程,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对有关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外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国际创新创业知识和了解湖南创新创业政策的机会,着力于提升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发挥留学生在促进其所在国与中国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达到提升湖南省国际开放度、科技显示度的目的。

自2015年起,湖南省科技厅于全国率先组织实施了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出国(境)培训计划,出台了《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出国(境)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设计了具有湖湘特色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体系。截至目前,已派遣6批次共计140多名创新创业大学生赴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廖晨昊 戴妍洁 顾菊香

编辑:肖拓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