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代表通道”| 刘海洋: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培育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黄飞飞 2021-01-25 13: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海洋_1336.jpg

刘海洋2_1339.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刘海洋。(以上影像由黄飞飞拍摄)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王嫣 何青 摄影 黄飞飞)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并将其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总牵引。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记者提问刘海洋代表,作为高科技、新材料行业的民营企业家,对于如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有哪些建议,未来有怎样的打算?

湖南省人大代表、湘西州泸溪县金马铝业公司总经理刘海洋说,作为一家民营新材料企业,一定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思想,专注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开发自己的核心产品,培育打造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抢占发展制高点,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对于民营企业如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刘海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针对性的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深度的产学研项目合作;二是要多方引进相关的高科技技术人才;三是要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降低各种生产要素成本,从而推动企业不断适应市场变化要求,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湘西州泸溪县金马铝业公司地处湖南省泸溪县高新区,主要产品是微细球形铝粉。刘海洋介绍,这些年公司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首位,已经攻克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开发了多项新型铝基复合材料,2018年,公司新开发的食品发热包系列产品,主要应用在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食品领域,目前已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日产300万包的自动化生产线。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被列入了国家防疫物资重点供应企业。

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刘海洋充满期待,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抓住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打造形成“球形铝粉、铝基复合散热材料及食品加热包”产业链,努力使企业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有效益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黄飞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