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今天,他化作了种子,长眠在他深爱的土地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兴莎 何青 编辑:徐丹 2021-11-15 12: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张兴莎 何青)他曾多少次把种子安放进大地。今天,他,化作了种子,回到他钟爱的大地怀抱。

11月15日上午11点,长沙市唐人万寿园陵墓,“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骨灰正式安放大地。巨石上写着几个大字,“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这是他曾经的笔墨,他将在这里长眠。

生前,他经常问:“天气怎么样,外面气温多少?”今天,天气晴朗,气温19℃。

今年5月22日,这位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人与世长辞,享年91岁。但他牵挂的杂交水稻事业仍在赓续向前,捷讯频传。

把论文写在大地,把传奇写在土地,把自己融进大地。这就是一颗种子对大地的朴素信仰。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兴莎 何青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