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农商银行:科技金融“贷”动小微企业加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国安 编辑:吴芳 2021-12-21 20: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国安)今年,娄底农商银行立足区域实际,聚焦发展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企业,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进一步延展小微金融服务广度与深度,以科技金融“贷”动小微企业加速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转型。

截至11月末,该行发放企业贷款金额79606万元,涉及企业676家(含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其中首贷企业224家,金额26257万元;发放科技型企业贷款16户,金额2988万元。

压实责任,建立机制

该行成立推进科技金融发展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门部门和人员,强化科技信贷的客户投向、信贷管理、产品服务创新等,全力推动科技金融工作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目标的落实。

同时,健全科技信贷考核机制,加大实施和落实科技金融的激励政策,不断完善科技贷款客户分类识别机制,信贷优先支持科技贷款类型企业,提升科技贷款专项统计质量。

深入企业,精准对接

为响应当地政府提出的园区“五好建设”规划,加强了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娄底市娄星区工业集中区、娄底万宝新区辖内的企业的工作联动,开展不同领域政银企对接,通过产品推介、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加大给予客户政策优惠、利率优惠,提高服务效率,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如参加了经开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配套推出了“园区贷”“商易贷”等产品,给予信贷支持;参加了区块链产业园“中标贷业务研讨会”,共同探讨“中标贷”产品的可行性。

科技赋能,提速换挡

创新服务机制,积极践行“企业少跑腿、服务和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依托省联社福祥“E”贷系统、信贷移动营销系统、微信公众号预约等平台,加快金融服务流程、渠道、功能升级,推行金融服务科技化,助力科技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小微企业便民卡产品,重点投向绿色、科创、先进制造业等领域,金额最高200万元,并在全行组织开展“增量扩面、转型升级”的小微企业福祥便民卡推广竞赛活动,仅推出半个月时间,已发放3笔,金额300万元。

优化服务流程,由支行建立首贷培植服务档案,限时反馈企业诉求办理进度,原则上对于收回再贷的贷款在三天之内就给予审批,对新上报的贷款在一周内办结企业融资审批,已发放3笔,金额300万元,及时解决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深挖。

降低成本,惠民利企

充分发挥支小再贷款货币政策,以较低的贷款利率投放给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于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累计投放支小再贷款10.25亿元,贷款利率是历年来最低的,首贷户利率低至5.4%,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为6.5%左右,科技型企业平均利率为6.25%,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8500万元。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支持小微、服务“三农”、当好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娄底农商银行责无旁贷。今后,全行将继续以信贷精准投放、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为支撑,持续丰富科技金融产品体系,缓解中小科技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特别是要优先保障农户、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加大线上、线下渠道获贷的可得性,大力支持科技、低碳、循环经济,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国安

编辑:吴芳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