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科技湖南 作者:李志坚 编辑:廖晨昊 2022-05-03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

你们好!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向奋斗在科研攻关一线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湖湘青年科技工作者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科技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以科技创新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两弹一星”、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每一项举世瞩目的科技创新成就,无不活跃着生龙活虎的湖湘青年身影。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投身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我们将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不断完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全链条培养机制,给予青年科技人才更多的信任、更有力的支持、更好的帮助,为你们脱颖而出提供更广阔舞台,让你们在科研攻关的道路上挑大梁、当主角。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希望广大湖湘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矢志不渝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推动湖南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更大突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

2022年5月3日

来源:科技湖南

作者:李志坚

编辑:廖晨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