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临湘市选拔赛圆满收官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钟保 2022-05-14 14: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nimg.ws.126.net.jpg

5月12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临湘市选拔赛举行,经过一天的角逐,民间艺人钓具、临湘市食之味营养食堂、森乔感知自然教育、品源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和竹海炭生源等5家企业获得各赛道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在晚上举行的决赛颁奖盛典上,省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毛彪,岳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临湘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琦,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峰为获奖者颁奖。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临湘市选拔赛于3月启动,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安排,大赛共吸引97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与,54家企业和团队通过初审 ,其中35个优秀项目凭精妙的创意、过硬的实力挺进决赛。这些入选项目中,既有全国浮标行业领先的制造业项目,也有专注临湘本土餐饮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青年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项目。35个优秀项目同场竞技,迸发出了耀眼的火花,把小技术转化成了高科技,把好想法转化成了大项目,把好经验转化成了好实效,“十四五”期间,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进入大规模产业化、商业化应用阶段。不管行业归属,无论企业规模,都需要在最大范围最大程度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扶持政策,完善服务体系,丰富帮扶内涵,提升孵化质量,激发创业带动就业活力,积极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发展模式,为众多创业创新项目和团队竞相进发,蓬勃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临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表示:临湘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创业实体落地,让创新成为临湘发展主动力。

nimg-3.ws.126.net.jpeg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琦表示,创业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临湘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初创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营商环境高地。各部门单位要贴近创业创新需求,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普惠金融等政策,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给予“雪中送炭”支持,让双创的小船能够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破浪前行。

nimg-4.ws.126.net.jpeg

今日的临湘,生态环境优势、区位交通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历史人文优势以及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圈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正在加速释放,到处是欣欣向荣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刘琦希望广大创客朋友把握时代机遇,在临湘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放飞梦想、成就大业、收获精彩。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