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培训送农家 长沙市科技特派员专家组赴资福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喻靖 2022-05-16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宁乡站记者 钟轶)5月15日,宁乡市科技局联合关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资福镇合星村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资福镇全镇种粮大户、种植户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截图_20220516143801.jpg

培训现场,科技特派员以“水稻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绿色生产技术”为主题,从水稻种子处理技术、田块翻耕深水灭蛹技术、性信息素诱杀害虫技术、食诱剂诱杀害虫技术、稻鸭共育控虫控草技术、生物防治技术、科学用药技术等方面向农户们讲解了如何更好地“绿色”地防虫治虫,达成农药化肥的减量增效,对二化螟(俗称钻心虫)等常见的病虫害问题以及如何降低水稻含铬等重金属问题提出了绿色有效的应对方法,并推荐了部分病虫害防治新农药。

截图_20220516143926.jpg

同时,农户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日常生产中碰到的问题,科技特派员们向其一一解答,答疑解惑,让农户们获益良多。

培训结束后,特派员们来到田间细致观察,查看水稻长势与健康情况,并给出相关建议。

截图_20220516143903.jpg

据了解,本次关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科技特派员们开展培训旨在为粮食生产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提升水稻生产水平,促进水稻优质高产,为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贡献力量。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