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科技全速助力长沙地铁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曹泽峰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7 09: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全景照。

长沙地铁4号线装配的“中建牌”管片。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的管片堆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曹泽峰)近日,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建科技产业园地铁管片产量突破20000环,可供铺设地铁隧道30公里,约占长沙地铁4号线、5号线总长度的五分之二。

  地铁管片作为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自承接长沙两条地铁管片订单以来,产销两旺,不但在数量上满足了盾构机的掘进速度需求,而且凭借过硬的质量拿下了2016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的突出贡献奖。

  管片产量后来者居上

  2015年12月,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落户宁乡经开区。而此时,公司实体还停留在设计图纸上,产业园所在地还是一片荒山。

  建厂投产迫在眉睫,作为中建五局探索装配式建筑新领域的前沿阵地,中建科技满载重托,唯有开足马力、全力以赴。

  仅两个月时间,宁乡经开区完成了腾地、拆迁、平地等工作。4个月后,中建科技就完成了建厂任务,刷新了中建系统同类型中8个区域公司的建厂速度记录。

  注册成立后的10个月,中建科技就跨越了建厂、投产、运营三座大山,管片生产量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牢牢占领了湖南省地铁管片市场的一块山头。

  目前,中建科技的两条地铁管片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和一条地模生产线均已投入运行,产量稳居全省第一,日产管片数量80环以上,可供铺设120米长的地铁隧道。

  精益管理落实品质保障

  据公司管片生产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管片供应不“掉链子”,公司管片车间采用两个“24小时”。一是24小时生产,300多名工人,分配在两条地铁管片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和一条地模生产线上,早晚两班,轮流生产。二是24小时发货,17台大型货车昼夜不停地奔驰在中建科技产业园和长沙地铁施工现场之间,全力配合盾构机掘进。

  如果说管片生产供应靠的是劳力资源,那么,管片合格出厂的背后则是公司产品质量管控的精准发力。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在实验数据测算的基础上,严格遵守管片质量规范,保证一环管片从成型下线到最后出厂经过28天的龄期养护。

  “前7天为水池养护阶段,管片要用弱碱性或中性的自来水完全浸泡,这能保证管片充分进行水化反应,强度更高”,有着丰富管片生产经验的管片外场负责人介绍道:“后21天为自然养护阶段,管片以环为单位摆放在堆场。”

  为保证管片在地下复杂环境中使用寿命达到预定期限,中建科技与湖南省检测中心合作建立宁乡实验室,专门负责管片等预制产品的质量检测。

  经过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公司出品的“中建”牌地铁管片不仅以数量占领市场,而且凭借高品质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了业主的充分信赖,被业主单位授予“优秀材料供应商”。

  日前,长沙地铁4号线、5号线的施工如火如荼,中建科技产业园的管片生产争分夺秒。在产量突破20000环的基础上,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正全力配合地铁施工指挥部的调度,努力成为地铁材料供应环节的加速器,助力两条地铁线路早日开通,方便长沙居民日常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