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实施“兴工强市”战略打造“西线工业走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王伦飞 编辑:曾映雪 2017-12-18 11: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李曼斯 王伦飞)12月16日,第十七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县市榜单出炉。宁乡市再次展现强劲势头,在本届排名中上升至第31位,比2008年首次迈进百强、排名第97位,上升了66个名次。宁乡市这一跨越离不开“兴工强市”的发展战略,项目建设成为了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主动力”。

  “只有企业强才有工业强、经济强、实力强。”2016年8月17日,宁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目标。围绕总量更大、企业更强、园区更专、产业更优、政策更实、走廊更美的目标,宁乡掀起了抓园区发展、抓工业项目的新热潮。

  一年多来,“西线工业走廊”纵深推进,好项目、大项目争相落地。沃特玛新能源项目签约当天即启动建设,实现90天竣工、100天投产,日产动力电池电芯60万支;年产值超100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中伟新能源产业园,是“西线工业走廊”签约引进购地自建落地最快项目;楚天科技斥资11亿元并购德国名企诺玛科集团,启动智能医疗产业园二期,建设全球首屈一指的全智能化机器人工厂……

  宁乡于2016年9月正式组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并将2017年定为“招商突破年”,实施全民招商、精准招商。一年多来,宁乡市组织外出招商160余批次,举办大型招商活动22次,签约项目220个,合同引资超1000亿元。“选择在宁乡扎根,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宁乡招商服务中心贴心的服务。”自9月13日开始接洽到成功签约,美好建设长沙城市公司仅仅17天便敲定落户宁乡经开区。

  招商项目集中释放牵引力。截至12月中旬,宁乡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560个,其中投资达50亿元以上的12个,完成投资875亿元,同比增长12.4%。宁乡新引进工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12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