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厅务会研究厅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润龙 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2017-12-28 11: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厅务会研究厅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夏润龙 任彬彬)12月26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主持召开厅务会,研究审议信息化建设、督查激励兑现、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高新技术发展条例和实施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临床医疗技术创新引导项目立项、临床医学中心和医疗示范基地立项等工作。科技厅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科技厅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科技厅信息化建设,建立一套科学的指标体系和大数据中心,形成可操作、可运行的采集程序。要建立一套与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紧密结合的综合分析体系,形成实在可靠的决策依据。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要加强与相关各系统的联系和合作,做好“主动上门”服务。要明确行动计划的方案,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明确职责,进行绩效考核。

  会议指出要加强科技宣传工作。科技宣传是科技工作的重要部分,下一步的宣传工作要集中“火力”对重大事件进行报道策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科技厅的工作重点、新做法、成效和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省科技厅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在法律法规方面推陈出新,完善相关法治工作,实行“谁承办,谁应诉”责任制。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和《办法》)修订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条例》和《办法》的修订要分开分步推行,解决现有不相适应的问题。要明确目标和工作量,借鉴国内外先进有效的手段、法律文件和成果,突出《条例》和《办法》的引领性、区域性、特色性。要引进专家,组建高层次班子,形成亮点和湖南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南大学共同推进透明计算成果产业化合作协议》。会议指出,此项目是全省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示范项目,要成立对接小组,明确责任人。对产业化、政策对接进行专题研究,探索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在湖南优先产业化的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2017年省临床医疗技术创新引导项目、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立项建议。会议指出,要根据立项原则,综合专家组意见,按程序促进项目落地。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军民融合成果转化投资基金设立与运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明确基金范围和路径,完善方案,做好与省政府的对接工作,打通节点和关键点。要打造专业化管理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