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生勇 编辑:曾映雪 2018-07-20 16: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黄生勇)7月19日,湖南省绥宁县召开会议对今年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结束后,绥宁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专家分赴64个贫困村正式启动科技扶贫工作。

  绥宁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共有成员38名,是从现有省、市下派的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和县派科技特派员中选聘,主要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省畜牧研究院、邵阳市畜牧水产局、邵阳学院等单位及一些科技企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主要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提供智力支撑,着力提升县域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科技成果推介、科技培训、专家基层行等大型科技活动;指导帮助工业园区提质升级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组织开展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探索“科技+”发展新路子;组织开展创业式扶贫,探索农村创新创业新模式,大力培养本土实用型技术人才;积极开展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绥宁县每个贫困村都安排有1名科技专家联系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训等工作。

  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邹剑锋致力于服务绥宁县中药产业发展。他于去年作为“三区”人才就来到绥宁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制定了青钱柳、天麻等绥宁县特色中药材生产标准操作规程并进行推广示范;积极做好了绥宁中药材生产企业与省内外药企和省属科研院所的联络对接工作;同时利用大学优秀的科研平台资源,提升了绥宁县中药材产业整体科技含量水平,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经济效益。

  省畜牧研究院的专家任慧波在前期对绥宁黔邵花猪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她表示,下一步将开展黔邵花猪优良种质特性、分子遗传标记等方面的研究,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和打造绥宁花猪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