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基金广场:北上觅“金”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俞慧友 李介圆 余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4 11: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李介圆 余佳)8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麓谷基金广场推介会上, 20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股权私募机构与产业联动对接。

  北京是私募股权机构重镇。长沙则是一座以实体经济为主、制造业为核心、高新技术经济为基础的城市。作为国家首批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长沙高新区拥有上市企业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具有极佳的产业基础、政策优势和股权投资基础。长沙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介绍,当前,长沙高新区着力建设国家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更好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新区启动了定位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基金聚集区——“麓谷基金广场”,现场签约40余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签约总金额达500亿元。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周希平表示,此次来北京,是为引进各类优秀金融机构,宣传高新区各类政策优惠。包括,按到位注册资本给予新入驻机构最高1500万元的一次性开业支持;对投融资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及有限合伙类机构的自然人合伙人,给予连续5年按比例给予年薪和非薪酬收入补贴,个人年度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对各投融资机构当年对区内企业实际完成投资额的1%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基金管理公司退出时,按财政实得的10%给予其经营团队最高200万元支持等。

  据悉,长沙高新区拟规划建设总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聚集约200家投融资机构入园,届时,预计管理基金规模将超2000亿。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俞慧友 李介圆 余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