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卒中联盟启动 覆盖水陆空救护领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涵敏 石荣 编辑:曾映雪 2017-12-11 10: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卒中联盟启动 覆盖水陆空救护领域

  打通救援“中风”患者“生命线”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石荣)12月9日上午,一位急性卒中患者搭载医疗救援直升机,从邵东县人民医院转诊湖南省脑科医院,接受介入治疗。原本两个半小时路程,因“空中120”生命线的开通,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转诊任务,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当天上午,湖南卒中联盟成立。该联盟的成立,将通过提升我省各级医院急性卒中的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打造水、陆、空立体式交通救援等举措,全程捍卫卒中患者的“生命线”。

  “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四五小时是急性卒中患者发病到接受溶栓治疗的黄金时间窗,然而现实生活中因为交通堵塞、路途遥远等因素,不少患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12月9日,湖南省脑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急性卒中患者可以通过“空中120”实现空中转诊。同时,医院携手高铁、水运、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等部门,建立卒中绿色通道,确保载有急性卒中患者的救护车能得到交警的疏导与帮助,打造覆盖水、陆、空领域的立体式医疗救援交通协作网。

  “在2020年前,全面提升全省急性脑血管病的整体救治水平,降低我省急性卒中患者死亡率、致残率,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医改的成效。”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通过成立“湖南卒中联盟”,提升我省各级医院急性卒中的救治水平。2019年底,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将全部建设规范化的卒中中心,从而实现全省急性卒中救治无障碍协作网,让卒中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恰当的治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涵敏 石荣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11/69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