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吃“酸奶”喝“酵素” 科技育苗新技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梦 周淑芳 编辑:曾映雪 2018-04-20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

  红网时刻永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梦 周淑芳)在冷水滩区喜农合作社的育苗基地,种粮大户屈光荣正忙着查看秧苗的长势,一阵阵清香从秧苗棚中扑鼻而来。今年,冷水滩区引进优质水稻品种,采取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给水稻“酸奶”喝“酵素”,让老百姓吃上健康自然的大米。

  冷水滩区喜农水稻种植合作社屈光荣告诉记者,这是今年引进的新品种——酵素米,目前第一批试验播种的种子已全部发芽,等种下结穗,走在田边便可以闻到浓浓的谷香。

  酵素米的种植大有讲究,不仅种子选用的是优质米种,大米口感更是软糯香甜。在种植水稻前,用天然生物活性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壤具有强烈的抗菌杀菌作用,其每克含有数亿乳酸菌,相当于给水稻吃“酸奶”,这样种植出来的水稻不易遭受病虫害。同时,在水稻生长过程中喷施近10次酵素液,提升其免疫力,增加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冷水滩区喜农水稻种植合作社屈光荣说:“我们这个酵素米是纯绿色生态种植,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观看整个种植过程,而且他们还可以到基地参观、观摩、体验。”目前,酵素米的市场价格在25元左右,种植酵素米其经济价值要比种植普通水稻高出两到三倍。今年他打算种植500亩酵素大米,全部采取网上订单式生产模式。并与周边20多户种粮大户签订了种植合作协议,预计种植面积达千亩左右。

  “产量非常好,比其他的经济价值要高些,价格收入也要高些,这个是生态的,一不打虫,二不洒农药,用电子灭蚊的,经济效益好。”湴塘村种粮大户屈绍家今年打算种植30亩酵素大米,预计可增收3万元左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梦 周淑芳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4/20/698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