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学子送教下乡 带村里娃“玩”转无人机、机器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同录 编辑:曾映雪 2018-11-06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尹同录)11月2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南华大学3D打印服务中心和南华大学MA机器人工作室承办的“烛光行动-晨光支教行”活动,在衡南县文辉小学拉开帷幕。依托南华大学的教育装备及创新创客教育优质资源,给孩子们带去在农村触摸不到、体验不到的先进科技。运用先进科技技术,为农村的孩子们展示一场科技盛宴,激发孩子们更多创造性思维,让孩子们的学习与当下产生更多紧密的链接,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农村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现场,全校师生们观看了3D打印机工作、机器人表演、无人机飞行,由于第一次接触高新科技,现场引得在场的学生尖叫不断,惊呼不已,孩子们亲眼见到3D打印如何打印模型,惊叹机器人射击炮弹的神奇,目睹了无人机飞行的多变与灵活,见证了新时代科技产物的智能。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课堂和孩子们互动,为他们解答疑问,讲解科技创新知识,整个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活动结束之际,文辉小学校长杨于华感叹此类活动对于农村小学的难能可贵,今天的活动令他以及师生们感慨和深思农村小学教育的方式和设备的匮乏,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创新科技活动来丰富小学课堂。

“做一个志愿者,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很开心,很满足!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和团体能给农村儿童更多的关爱。”志愿者旷辰兮如是说。

此次活动圆满举行,既给文辉小学注入新的教学活力,又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也让南华大学的学生和团队们有信心支持并参与到农村孩子的科技教育事业之中。

后期志愿者们将继续深入小学课堂,进行科技创新知识科普和实践,帮助乡村小学开拓科技教育的新兴之路。以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助力基础教育信息化为主题,针对农村儿童的时代眼界和创新思维等开展一系列关爱行动,用高校的科技力量搭建起爱的桥梁,帮助农村儿童看见更加辽阔的世界,照亮他们的梦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同录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06/724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