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北斗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夏娟娟 向菲 编辑:曾映雪 2018-11-15 14: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湖南省北斗增强应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夏娟娟 向菲)11月14日,湖南省北斗增强应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湖南北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这是湖南首个北斗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将重点围绕北斗导航增强技术相关成果在隧道、停车场等场景下的应用,开展相关关键技术研究、相关产品研制及产业化推广,推动北斗在复杂环境下创新应用。

湖南北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由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政策支持)、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创新基金支持)、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关键技术支撑)、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创新应用支撑)等4家单位共同建设。

记者了解到,湖南北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将在湖南省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政策的有力推动下,重点面向北斗产业着力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努力发展成为北斗军民融合创新资源的整合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中心、产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技术转移和企业孵化中心以及创新投融资服务中心。另一方面,湖南北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还将以军民融合示范引领,全面释放协同创新科研团队活力,推动与高校、企业及科研团队共同建设新型产业技术研发平台,面向市场和产业集群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通过知识产权运营、企业孵化、高端军民融合人才团队引进及项目产业化等多种有效渠道,形成快速推进湖南乃至全国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发展的协同创新能力,推动军民融合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最终实现科研技术商业化及多方互利共赢。

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北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作为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深化军民融合”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一极中的“军民融合示范区”的有力支撑,有助于解决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脱节问题,提升湖南军民融合项目转化成功率,是湖南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领域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夏娟娟 向菲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