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商科技特派员在大湘西地区开展无障碍电商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乐 编辑:曾映雪 2018-11-19 1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吉首小蚂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怀化市残联和一米电商的组织下,派出高级讲师在麻阳县开展适合残疾人无障碍的电商创业培训。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乐)近日,湖南吉首小蚂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怀化市残联和一米电商的组织下,派出高级讲师在麻阳县开展适合残疾人无障碍的电商创业培训,帮助他们增强创业就业信心。

11月12日,在麻阳县党校礼堂开展了一次以互联网为主的电子商务培训“现场50多名残疾人参加培训。怀化市残联理事长曾云介绍,这次组织的培训分别为3个班,每个班50人以上,分别为电子商务班、手工刺绣班、创业创新班,从11月12号开始到16号结束。

来自麻阳县残疾创业人士黄小华说,前不久他刚通过残联技能培训结业,提升了技能,在湖南省吉首市小蚂蚁电商公司打破传统电商培训模式之下,开展残疾人电商无障碍创业培训的新模式,受益匪浅。小蚂蚁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介绍了电商运营后台操作、协助学员网店注册。通过“残疾人合伙人机制”合作方式,建立残疾人用电商无障碍的创业模式,完全实现了零库存、零推广、零风险、零门槛的模式,同时也为残疾人学员们提供扶持创业政策等运作扶持和流程讲解。

麻阳县肢残协会主席刘华勇介绍,以往他们只进行技能知识培训,学员毕业后应用得如何,效果怎样,我们也不知道。这次培训按照省、市残疾上级部门提出的创新模式,既培训理论,针对麻阳电子商务培训新模式的培训主要是帮助残疾学员掌握网上开店、客服服务、新模式运营等技能。更注重实际操作,效果较好。现场采用互动式培训,有问必答,有题必解,大大的提高了培训效果,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为了更好的掌握网店运营技能,为了早日自主创业,学员们纷纷要求加老师们微信。

小蚂蚁电商公司董事长高从华介绍,“无障碍电商创业”是一种电商3.0的新模式,即集中培训基础知识,然后通过企业和残疾人合作,把复杂和专业的工作通过软件人工智能化和公司专家解决掉,把一些简单而又相对繁琐工作与残疾人合作,一方面企业能盈利降低成本、一方面残疾人有工作还能一起创业,切实帮助受训的残疾人解决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其就业、创业竞争力从而实现合作共赢、利润共享。

小蚂蚁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接下来我们采用“残疾人+残疾人”的组合抱团运作方式,形成“你是我的手,我是你的足”,的模式来运作,让手脚不方便的残疾人也能创业,把劣势变优势。后续我们团队除了残疾人还会与贫困户、大学生采取多方合作、一方面通过技术的培训孵化、另一方面提供免费场地、小蚂蚁运营软件、小蚂蚁网店管理系统等手段实现多方共赢。同时希望这一模式能在全省推广,争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乐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4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