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智造正当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默城 编辑:曾映雪 2018-11-29 09: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现场11个项目签约。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诠释“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要受到实质性保护,而智能制造则源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实践。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智能制造,都是当今时代的重要课题和关键研究,也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这两者不仅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切实利益,更关系着国家层面向未来迈进发展的大趋势。尤其是智能制造这一方面,甚至意味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伟大变革。这两者如果研究剖析到位,既能造福社会,还能更好改变社会。

如此,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出现,不仅应景,对社会发展还有实实在在的现实保护力和推动力。在这样的智慧大会上,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的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不仅一览无遗,还能在思想碰撞和相互借鉴中得到新的提升,寻求到新的合作,谋求到新的发展。这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一点,能让智慧的萌芽在社会的土壤中成长成熟起来,令社会受益。

而湖南作为此次大会的承接者,在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方面上,也有自己的湖南优势,更拥有足够的成长、成熟土壤。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大力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网络安全方面,安全可靠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已经列入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而智能制造方面,湖南也坚决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抢抓智能制造先机,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等均走在全国前列。这里也都饱含创新的现实意味。

我们都知道,创新是科技发展的核心,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是创新的一个起点,也引领着创新的未来。网络安全方面,湖南大力建设国家自主研发计算机以及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而在智能制造上,湖南已经形成长沙高新区和株洲高新区两大产业集聚区,国防科大成为技术发源地,在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的支撑下,在创新路上越来越远。可以说,创新成为湖南的灵魂,也主导着未来的发展。

本次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已经是第三次在长沙举办,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已经到达了新的高度。开设4个展馆,展出面积达5.4万平方米,海内外参展企业300余家,预计观展观众5万人次,集中展示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和5G等领域最新成果。

不仅如此,大会期间还举办2场主题峰会、13场分论坛和专项活动,国家部委、院士专家、国内外领军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湖南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出谋划策,让思想创新走向新天地。

这样热烈非凡的活动,活跃了整个长沙的氛围,又燃起了整个湖南的希望。无论是高质量科创企业还是高端精英人才,都与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融为了一体,呈现出一片新兴样貌,也让世人窥探出了创新的现实美好与幸福未来。如此一来,湖南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可期,湖南为全国发展提供更强内生动力可期,湖南的幸福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此次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必然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在产业融合中发掘发展新机,最终也都会落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基本点来,带来湖南人民的高品质生活和实质性幸福。

网络安全智能制造看湖南,创新智造正当时。这样的理念与趋势,契合时代,契合民众,也一定会在磨砺发展中绽放出新的光彩。追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进而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给整个社会带来新的时代巨变。

文/默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默城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1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