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故事】找广网:搭建广告商与买家之间的“免费高速公路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12-07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找广网。

找广网团队成员。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谈及年龄,湖南找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找广网)还不到一岁。但其背后的发展不可谓不快。

作为国内第一个提出“物联网广告”名词的公司,目前,找广网平台上已经拥有近200万块户外广告位资源,100多亿个全国联网的易拉罐罐体等一手广告资源,目前平均每天有超过1000家公司和个人带着总额过千万元预算在找广网上寻找户外广告位资源。

这一条搭建广告商与买家之间的“免费高速公路网”无疑是成功的。

把线下户外广告位搬到线上

欧美的户外广告位平均闲置率不到5%,而中国这一平均数字则是50%以上,存在大量的闲置问题。相对其他行业来说,国内的广告行业仍然处在较为传统的模式上,常常有需求匹配不对等的情况。

欧阳宇嗅到了这其中的商机,在他的第3次创业中,一个把线下户外广告位搬到线上来的B2B交易及服务众包平台——找广网应运而生。

互联网会在各行各业全面铺开的时候,也能给户外广告业带来巨大效益。

“买卖双方可以在找广网上免费交换需求,可以帮助卖家至少节约30%的渠道费用,现在的卖家销售广告位除了层层代理中介外,还希望找各种渠道来推广自己的位置,会白白花去很多中介费。”找广网除了对资源方的深度促销服务收费,如广告套餐促销、资源方广告推广等活动进行收费外,其他服务均不收取费用。

目前,找广网撮合金额已接近1个亿,自营交易突破了100万。自上线至今,旗下各种产品已经吸引了20000多个用户,欧阳宇希望可以更快地推动户外广告行业的转型发展。

做中国户外广告行业最大的卖方社群

如同airbnb通过互联网链接全球的闲置房间一样,找广网链接全中国的线下户外广告位,一步一步地搭建起了连接广告商与广告买家之间的“免费高速公路网”,积累了各种各样的行业大数据。

现阶段,找广网主要通过为“高速公路”上的人们提供“盒饭矿泉水”如广告促销及会员等服务进行盈利,在此基础上,找广网将以大数据为核心,做成一个全产业链平台来服务这个飞速发展的行业。

目前平台已入驻2000余家广告资源商,资源方覆盖在北京、深圳、上海、纽约等125个城市,用户在“找广网”注册后,经过实名认证便可通过定位,地理位置等数据筛选条件,寻找合适的广告位置,并直接获取广告资源方的联系方式和报价方案。

欧阳宇表示,找广网现阶段的目标是做中国户外广告行业最大的卖方社群,努力做好户外广告行业信息撮合和数字化赋能服务,逐步重塑中国户外广告行业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6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