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系统“新时代·新作为,我为新湖南添光彩”演讲大赛决赛:衡阳市科协代表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8-12-07 15: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让生命之花在科协事业中绽放》

衡阳市科协 刘欣

尊敬的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有人问我,让生命之花在科协事业中绽放,可以吗?我坚定地回答:生命之花可以在科协事业中绽放!

我们科协杨辉书记,她,让生命之花在科协事业中绽放,犹如一道美丽风景! 这道美丽的风景告诉我:只要你把科协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只要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只要你爱岗敬业、廉洁从政,无论在哪里,生命之花都可以得到绽放!

2015年5月8日,杨辉调任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在此之前,她“拼命三娘”的美名我们就早有所闻。她在市财政局当科长的时候,绿化乔木树多少棵?她要一棵棵数清楚;美化地面的砖有多少块?她要一平方一平方地去量。一个4000多万元的工程造价,她一审核,就砍掉了2000多万元。她在市住房公积金当主任的时候,历史遗留下来的2个多亿的官司,可以赢吗?别人说,不可以,杨辉说:可以!她上北京、下四川,车子半年时间就跑了20万公里,不仅追回了本息,还为政府净赚1.26亿元。巾帼不让须眉,杨辉因业绩突出、贡献较大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来科协四个春夏、五个秋冬,事实证明,杨辉的确是一个事业性极强的“拼命三娘”!

她有一个习惯------加班。加班的习惯成了一种常态。母亲知道女儿好样的,一直帮助女儿做好家务事;妹妹知道姐姐是干大事的,常常回到母亲家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丈夫知道爱人是个工作狂,自然担起了家庭重担。

杨书记身体力行,成了一种常态。只要工作,就格外来神。她这样拼命工作,她说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活出自己的精彩!在科协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遗憾!

加班没有“补助”,只有“奉献”!

领导带头,群众跟进,惯性过来也便成了习惯。市科协机关五个科室,每个礼拜5个工作日,

一个科室加一次班,别人加一次,杨书记要加5次。别人回家休息,杨书记还要在家里冥思苦想。有时想工作几乎到了“忘亲的状态”。

杨书记把部队的口号当成自己的座右铭:“战则用我,用我必胜”。

她努力拼搏,让衡阳的“全国科普示范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数量居全省第二。

她不辞辛苦,撸起袖子加油干,在51个农技协、

80个科普示范基地、43个科普带头人和35个科普示范社区中努力奔走,帮助农民走“产业+基地+协会”发展路子,获奖项目总数金额居全省前列,给广大农民留下了科普惠农的好记忆。

她打破常规,永争第一。以大格局的胸怀、第一个把市政府领导担任纲要办主任,真正形成了政府推动“衡阳大科普”的良好态势。

她启动了第一个科普旅游项目,创建了第一个湖南省中学科协,设立了第一所科普课堂。第一次在科协实现了内部一次提拔两名干部进入领导班子。

她不辞辛苦,南下北上。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感动了院士同志们,

终于在衡阳实现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零的突破,并一飞冲天,短短一年多时间,中核二七二铀业、衡阳华菱钢管、衡山科学城、南华大学医学院、水口山有色金属、衡阳县大润农业等19家站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王国栋、方智远、潘自强、刘大响、聂建国、葛均波、何季麟等21位院士汇聚衡阳,衡阳市科协的大名越来越响。

她创新思维,组织编撰140多万字的科技人物志,让衡阳的科技人才有了自己的“史记”。她給衡阳科技人在历史的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

俗话说,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现在大家对杨辉可以说是交口称赞。老百姓说,科协做的都是积德行善的大好事。市科协百岁老人赞美杨辉是我们科协极强的好领导。科协人评价杨辉10个字:巾帼胜须眉,衡阳数杨辉。

各位评委、同志们!

今天,湖南省科协演讲大赛的浓厚氛围感染着我,湖南省科协事业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感动着我:有人在科学研究的事业上绽放生命,有人在科学普及的事业上绽放生命!有人在科技扶贫的事业上绽放生命!作为科协人,作为科协事业的助推者,我,也有自信,我的生命也要在科协的事业中绽放光彩!

因为:杨书记带着衡阳科协人,已经让生命之花绽放出了衡阳科协人创新的理念与精神!绽放出了衡阳科协人实干的成就与业绩!绽放出了衡阳科协人未来的希望与梦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